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

从来都没想过要去一场演唱会。心想:只不过是听几首歌,前排太贵,后排又不能切切实实地看到歌手的容貌,太浪费了。但是,去年当朋友问起要不要去五月天的演唱会时,却毫不犹豫地说好。当时买不到票,今年1月又试了一次,结果成功了。期待了将近5个月,昨晚终于在新加坡国家体育馆感受到了五月天的爆发力,目睹了他们的风采。

我以为现场应该会很闷热,但并没有。可能是喷了水雾的关系,温度只有摄氏25度左右,凉爽而不带潮湿感。音效和视觉效果都很棒。每一个字都听得清晰,而且多变的灯光营造出不同的效果与场景。五月天拍了一部英雄拯救地球的短片,在整个演唱会的不同时段播放一小段。短片的制作感觉很用心,效果也如电影般震撼。

阿信昨晚开玩笑地问那些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会的朋友过去都在做什么。抱歉阿信。我迟了,但我赶到了。

成军21年来,他们努力创作,首首歌曲的歌词都感觉好贴切。大红大紫以后还仍然无比谦虚。许多乐团都换了成员或解散了,但他们仍然还是那五人,在乐坛屹立不倒。我想这些就是五月天的魅力所在。

特别来宾不是什么年轻偶像派歌手,但好歹是音乐大师李宗盛啊。他的歌诗情画意、扣人心弦。现场演唱的【山丘】唱出满满的感慨,是历经沧桑的人才能写出的词。感谢五月天让我在有生之年能够看到李宗盛大师这等人才,现场听他唱歌。

虽然五月天近年的歌我不是很熟悉,但许多歌曲都使回忆涌上我的心头。17年前创作的【人生海海】说道 “就算是整个世界把我抛弃,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当初听的时候就很喜欢,没想到2018年还有机会听他们现场演唱这首。五月天的好歌太多了,3小时卖力演出还是会漏掉一些。【我又初恋了】和【宠上天】都是我喜欢的曲目,可惜没唱。话虽如此,昨晚的演出仍然让我意犹未尽。其实我自己也都把这两首忘了,直到回到家继续搜五月天的歌才想起。不过音乐一下我依然可以跟着哼。五月天的歌悄悄地已注进我们的血液里。

我想,去歌手的演唱会算是支持他们的音乐,给予他们鼓励和肯定,也给自己添一个美好回忆吧。算算还是值得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