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久没更新博客了... 但现在不就回来了吗?呵呵~~
最近 “沉迷” 于中国国家跳水队选手的纪录片。应该是从 2004 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喜欢观看跳水项目的吧。纪录片名为“我的奥林匹克”,简略的讲述中国体坛选手的的经历。他们有达到辉煌的颠峰,但也有坠落彷徨谷底的时候。其中一名跳水员,胡佳,是曾经非常崇拜的。他很努力训练,终于在 2004 年雅典奥运中获得单人十米跳台的冠军,但是,却付出了一个很大的代价。他随后膝盖严重受伤,被伤痛缠着,结果不得不退出国家队,失去了 2008 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他说,他觉得自己当时训练得太过了。的确,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是一回事,但同时也该好好照顾自己呀~
如果说长江后浪推前浪,那么林跃及火亮这对年轻组合便是那“后浪”了。火亮今年二十岁,而林跃只有十八岁。他们参加了不少双人十米跳台比赛,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对了,人们都称他们为 “月亮”组合,有意思吧!他们从小就练习跳水,比赛时配合也相当有默契,然而,性格却完全不同。总之,从小开始练习一样东西,会打下更好的基础。哪像我,到了这把年纪才拉筋,有些困难。咦?好像把自己说得很老。
我想,每个人的兴趣与喜好都不同,最好说到这里吧。其实,也不是白看了那些纪录片。因为那些选手的故事都很鼓舞人心,叫人做事不可轻言放弃。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跳水员秦凯所说的: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唉,回到学业上,还有个地理测验没读,O 水准考试也逐渐逼近。想到就倍感压力。有时觉得中国的教育系统也许不如新加坡,但生活可能会轻松点,而我也或许有机会学跳水 ... 哇,多好。惨,又在做梦。好了,就此搁键盘,容后再叙。(也不知自己什么时候会再更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