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2020

因疫情影響而延期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在昨天圓滿落幕。這次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以及一些新鮮的。在殘酷的競技體育中,長江後浪退前浪,若不能保持實力就將被新一代的選手給取代。

這届的奧運有些遺憾。我所支持的體操選手 - 内村航平,不但沒有參加個人全能項目,還在單杠的資格賽中不幸掉杠失誤。我原本還很期待他在祖國再添一枚獎牌的説。要他再出征巴黎2024的機會應該很渺茫了。其他年輕選手精力旺盛,再加上自己傷病困擾,很難繼續以高水準參賽。他在2008年北京奧運首次亮相國際舞臺,仿佛是昨天的事。我還記得他當時稚氣的臉孔,出乎意料地摘下全能賽銀牌。當時有個識貨的解説員説道這年僅19歲的小子有潛能成爲下個體操巨星,而他的話靈驗了。雖然高峰期已過,但内村航平在2009至2016年閒已創下非常傲人的壯舉。

這次的男子體操全能由另一個日本年輕小夥摘金。他也就19嵗,似乎有内村航平當年的樣子。他雖然表現不錯,但我覺得銀牌的蕭若騰表現更好一些,沒想到竟然在最後一個項目被反超。我覺得裁判們不公平,也很贊揚蕭若騰輸得起的態度。其實在男子體操中,往往能看見不同國家的選手互相勉勵,就算沒得到獎牌也不會擺著一張臭臉,很有運動家精神。這是我喜歡追看的理由之一。

同樣是打分的賽制,在男子十米跳臺跳水賽,我覺得楊健最後一跳的分數打低了,讓隊友曹緣險勝。真的很替楊健感到惋惜與不平。 網友在罵楊健顯露情緒時,是否有想過選手們不僅為國家而戰,還是為自己而戰?他因傷病錯過上一届奧運,這次好不容易逮到了機會卻不能輸得心服。網民總是在批評前不經過大腦思考。安穩地坐在家中,在鍵盤上打打字,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但要體諒他人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批評諶龍沒打贏丹麥選手的那些混賬就更不用多説。

乒乓球方面,馬龍依然稱霸。沒什麽感到意外的 - 他的實力近年來依舊保持著。小胖可惜了,那麽優秀卻不知在打球生涯中能不能獲得大滿貫。

最後,想表白台灣羽毛球男雙組合的王齊麟和李洋,祝賀他倆為台灣勇奪金牌。看到新聞后,我便去追看他們過去的訪談,發現他們真的很逗,友情也叫人羡慕啊。當然,也有去看決賽的回放。實不相瞞,當初看到他們贏得比賽后擁抱、比心、深情對望的照片時,第一感覺是 “兩位該不會是情侶吧”。很多網友也都叫他們原地結婚。後來才發現誤會了,而且各自都有女朋友。這兩位不僅球技好,默契佳,態度也非常謙虛。這幾天看他們的限時動態,好多廠商及親友都紛紛送上禮物,真的過著皇帝般生活。希望猶如他們所説的,不要大頭,保持謙卑的心繼續努力。我會多留意你們的!期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