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之旅 Hong Kong Macau Trip

把2017年的第一篇文章献给港澳之行。

很开心能在这即繁华现代又保留着古早建筑及传统的都市度过16年的最后一天,和17年的第一天。这是头一回在海外跨年,气氛与往常呆在家里截然不同。大家在倒数完毕的一刹那纷纷欢呼,对彼此献上祝福,让人感觉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许。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着,虽然短暂,但那几分钟的回忆深深烙印在脑海中,化为永恒。跨了年并不意味旅游结束,随后还逗留了几天玩个尽兴。

澳门离香港那么近,又可乘快艇轻易到达,这次旅游当然不忘探索探索这东方的拉斯维加斯。听说很多人觉得在澳门没什么可做,但我在澳门的一天玩得挺开心,甚至觉得一天不够。渔人码头有仿古埃及和罗马的建筑,虽然在吸引游客方面做得不怎么成功,但是如果没有钱到真正的胜地,也能在澳门得到便宜的快乐。就算开支有限,无法在豪华的酒店及赌场享受奢华的生活,参观参观也不错。建筑装潢堂皇又高贵,雕刻细腻,装饰豪迈。设计师的天马行空似乎都兑现了。在开了数十年老店里享受具有古早味的食品,走在旧街看到斑驳的墙壁,踏进从葡萄牙统治时期留下的教堂,又看到了不一样风貌的澳门。用 “中西合并” 形容澳门真的贴切。

我和伙伴爬了位于九龙的狮头山。过程还算可以,因为当天凉风习习,加上景色优美,所以不觉得累。站在山顶瞻望九龙市,感觉脱离了都市人的繁忙生活节奏,心情舒畅又平静。虽然有点阴霾,但景色还算漂亮。花了两个小时登顶,又花了一小时下山,完全值得,也希望日后能趁还年轻的时候多探险。那天中午,我到了香港著名的半岛酒店享用了英式下午茶。排了两小时四十分的队,个人花了约55元新币。你问值不值得,我说为了那尤其美味的鲑鱼三明治以及司康饼,为了一种惬意的生活体验,为了那伴奏乐队与环境带来的舒适,我觉得值得一尝。

这次没有到迪士尼乐园或海洋公园玩 (总要留些遗憾才会再次返回不是吗?),却到访了新界的元朗。大半天由阿姨和姨丈热情款待,所有费用行程他们包办。到了草莓 (香港人叫 “士多啤梨”) 园摘了草莓。初体验,挺好玩,只不过切记如果不能当场把所有摘的草莓吃完而需要打包,就得另外缴费。哈哈,贪心真的不是件好事。在元朗尝了有名的车仔面、B仔凉粉、菠萝包,到了屏山文物经参观参观,也到了下白泥看了夕阳。虽然到下白泥不是很方便,离开时更是麻烦 (好久都没有巴士,还走了将近一小时的路才侥幸地碰到一辆),但有阿姨和姨丈的陪伴,我却感觉十分安心。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抽出宝贵的时间陪我,也给了我非常难忘的回忆。

在香港没有买什么东西,只在旺角为自己买了双运动鞋。原本没有这个打算,但是满街都在卖琳琅满目的鞋子,又看到很多人都手里提着袋子装着满满的收获,所以我也向势力低头了。但是对自己买的鞋很满意!平时对运动鞋没有研究,上网随便搜了搜,看到一个型号挺不错也不太贵,店家又有卖,完全是神的旨意。回到新加坡看到店里卖的贵40新元,更是觉得买得划算。

你可能常听到一些人在香港的负面经历,如香港人没什么礼貌而且服务态度极差等等,但我发现这趟旅程推翻了很多说法。行程安排得好,自己态度好,心态好,我相信你也可以玩得愉快。我觉得与其听别人说说,不如自己体验看看。否则,也不会有一堆热爱着香港的游客。

曾经在港剧中看到的场景,这次亲身体验到了。美丽的香港,我们再会。

Comments

Popular Posts